擅长BE,以创死大家的眼睛为己任

【范闲X叶冰裳】欲念难平观影体16

【冰裳,醒过来】


叶冰裳一身白衣,瘦弱的身躯撑不住宽大的衣袍,在风中飘荡出个凌乱无常。


凛冬的落雪点在她清冷的眉眼,晕湿眼尾的红妆。


这天地苍茫,白雪覆盖,入眼之所毫无半点生机。


她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像是不知疲惫,不知目的,不知方向,她只是停不下来。


“你在叫我吗?”


叶冰裳跪在冰川上,抚开那上面的积雪,看到的却是一个被埋葬的灿烂文明。


【冰裳,醒醒】


那声音跟着她很久了,似乎也只会说这一句话。


“可我不是醒着吗?我要怎么做,才是你说的醒?”


没有饥饿,没有冷热,没有情绪。


她躺在冰雪上,闭上了眼,没有呼吸,没有脉搏跳动,像是一具早已经失去生机的尸体。


耳畔的风依旧在叫嚣,那声音又变得急切,越来越近……


“恭喜。”


身穿白大褂的男人对着叶冰裳说道。


叶冰裳是在冰川来临前的明朝就已经开始沉睡的人。


那时候,她是一个长生的奇迹,更是无数研究者为之疯狂的试验品。


可惜,她很多年都没能醒过来,直到今天。


叶冰裳赤裸,没发动弹,全身都是仪器,她倒是没有什么羞耻。


只是在想她是什么人,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只可惜,那男人只是摆弄着瓶瓶罐罐,也不和她说些什么,更是在她身体能动了之后,把她一个人丢在了这里。


【冰裳,你要记得…范……】


记得什么?那声音又消失了,撕拉的声响,像是什么坏了。


另一边,南庆


“那陛下您是个好人吗?”


范闲惯会蹬鼻子上脸,太子听着,手抖了一瞬间,惹得庆帝看了他一眼。


“你觉得什么样是好人?”

“陛下给我解除了婚约,那就是顶好的人。”


庆帝又问,范闲见过林婉儿,难道不觉得是个妻子的好人选吗?


“我要的不是妻子,是爱人,是心意相通,相互扶持的人。”


什么人好,和他合适,他不要就是不要。


“人不大,脾气不小,既然你不乐意,朕还不愿意婉儿嫁给你这混小子……”


庆帝话说一半,又定定地看着范闲。


“范协律郎,去边境吧,这事总得是你来做。”


去边境干什么,当然是交接肖恩和言冰云。


“你不去,婚事就拖着,婉儿还小,拖几年没大碍。”


这话气的范闲牙痒痒,只能答应。


【初秋的夜,很凉。


“你进去吧,我在这守着,不论你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管当我是瞎子聋子哑巴。”


范闲开了门,又推了叶冰裳一把。


明暗之际,像是两个世界,范闲在这一刻把自己和叶冰裳短暂的割裂开来 。


叶冰裳或许是察觉到范闲的不大对劲,又跑回去抱了他。


“夜深了,但愿街巷尽头的那家混沌还开门,我记着你上次就说想吃。”


说完,又不管范闲了,她是跑着进了门。


一路上没有停留,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李承泽。


“我以为会是范闲。”

“他来了,但我想单独见见你。”


李承泽吃葡萄的手顿住,又下了椅子,踩上了鞋子。


“我说过你好多次,你总是不爱穿鞋子,你就是仗着身体好。”


叶冰裳也不见外,径直走到李承泽身边,捧着他披散凌乱的头发,拿着梳子给弄顺。


“他买的吧?看着挺丑。”


范闲的审美就是什么样都得是贵的,他觉得金子贵,就送叶冰裳金梳子,上面还有一颗绿油油的宝石。


叶冰裳嗯了一声,又从自己头上拔下簪子,给他挽了个发髻。


“李承泽,其实我想你活着。”

“活不了,你该知道我不愿让人看笑话,也不想多年后匍匐在另一人脚下求一条命。”


李承泽话说的轻巧,语气里似乎没有多少难过。


“我爹,他对不起你,我不知道。”

“我知道你不知,各为其主,虚与委蛇,习惯了,我不怪他了。”


李承泽又往嘴里吞了几颗葡萄,这时候的葡萄确实甘甜。

  

“我以为我已经够聪明了,算计过不少事,有那么多人助我,皇位指日可待,如今才发现我只是一个笑话,从始至终都在父皇的手掌心里……”

  

“他下贱,哥哥,求你了,活着吧,我和范闲会想办法,叫你彻底远离这片混浊的地方。”

  

叶冰裳捧着李承泽的脸,眼中清明,怜惜的看着李承泽。

  

相识十多年,叫她怎么忍心看着李承泽去死?

  

李承泽忽然有些不敢看她,低着头,下颌上挂着血水,又滴落到叶冰裳的裙裾上。

  

……

……

  

  

  彩蛋是后半段,和范闲李承泽两人争锋相对

评论(11)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