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BE,以创死大家的眼睛为己任

【范闲X叶冰裳】欲念难平10

“继续啊,看我看什么?”


范闲和天幕上的形象大不相同,郭保坤却觉得范闲下一刻就要变了脸色。


“三步,不,五步,我警告你啊,这里是京都,你不准打我!”


“郭公子当真可爱,范闲出生乡野,不通理法,但怎么着也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套你麻袋不是?”


这话活像是威胁,郭保坤有些强壮淡定,往世子身后躲了躲。


李弘成打圆场,一场文字上的较量开始了。


“哦,范闲看来是受了磨砺,人也不那么憨傻了。”


庆帝批阅奏折,一边听着宫典汇报天幕。


感情他眼里的范闲就是个呆呆傻傻的小狐狸崽子。


他心情不错,叫人传唤陈萍萍和范建。


没半晌,三人一块杵在池子边上钓鱼,俗称老头团建。


“你怎么看?”

“陛下怎么看,臣就怎么看。”

这是陈萍萍,皮笑肉不笑,低着头,不知道什么心思。


“你呢?”

“闲儿自然是好的,颇有亲人风范。”


范建指的是谁就不明确了,庆帝瞧他有些得意,差点没忍住像是少年时一样给他一脚。


“陛下,太子如何……”


天幕显示太子会起兵谋反,最后的下场还是个自刎。

陈萍萍一阵唏嘘,庆帝养的刀终究是断了。


“不必理会,他要是悟了,自然是好,若执迷不悟,朕也不只是他一个儿子。”


当然,就算李承乾没了,能做皇帝的也不能是李承泽。


庆帝要的不是治国之君 而是守国之君,后世流传的高功伟业,有他一人足以。


李承泽和庆帝太像了,复制品怎么能在正品面前存活呢?


林婉儿吹了风,又病歪歪的,瞧着母亲的冷漠,咳嗽了几声。


“婉儿,你别生气,长公主没准还是在乎你的。”


“哥,没关系,即使她不爱我,她也觉得我不重要,可她还是我的母亲。”


林家和长公主密不可分,林婉儿只是在重申这件事,都是一条船上的蚂蚱,总归不会害她。


林珙就不提这事了,他又说起范闲,要林婉儿少接触,遇上就没好事。


林婉儿胡乱的点头,算是应付了。


“姐,你瞧见没,我多有排面,就我和那大傻个颜色不一样。”


范思辙组了牌九桌,拉着范若若和柳如玉搓一把,他们经常私下里推牌九,趁着范建不在家,主打一个孤立。


咳,不是,是怕范建训斥他们不务正业。


范若若听牌,一推胡了,她看着傻乐的范思辙,总觉得那不是个好信息。


至于手握刀刃,干净利落,范若若还真的看着有些心动,她本来就不是什么乖巧的人,内里的热血只是缺少一个引子。


“父皇会杀了我的,姑姑,您救救我,救救我!”


李承乾蹲在李云睿面前,眼中满是恳求,可怜巴巴的模样逗笑了李云睿。


“急什么,他要杀你,你就去死好了,我能拦得住?我连婉儿的婚事都做不了主。”


“姑姑,我不能死。”

“有什么不能死,败者都得死,你不早就做好了准备吗?”


李承乾站了起来,他没发回答,他只是不甘心,若只是兄弟争皇位,他是愿意死在李承泽手中的。


可,不知为何,他不乐意庆帝摆弄他,他想不明白是什么心思。


“行了,等着吧,你若有空,也去瞧一瞧你二哥,他聪明。”


李云睿言尽于此,她可是很乐意看着父子争斗,斗的越凶,撕扯的鲜血淋漓最好。


“夫人,我断然不敢做这种危险的事,没你的允许,王某绝不敢死,唉,别打,别打……”


王启年家很热闹,他上蹿下跳,却不敢出了门,他八岁的小姑娘坐在门槛上吃云片糕,看戏看的开心,她早就习惯了。


夫妻情趣而已,她娘告诉她,以后找男人也得找他爹这样有趣的。


高达和周边的侍卫吹嘘,肯定是他护卫得好,这天幕才放他。


并且他和范思辙一个想法,觉得灰色那么特殊。


高达整个人都昂首挺胸,神情骄傲,像是一只得到嘉奖的大狗狗。


他们这边其乐融融,暗藏汹涌,言冰云却是在逃命,他出入北齐,身份就已经暴露。


前有上杉虎,后有沈重,他被逼进了一座山。


浑身是伤,从山坡滚落,勉强钻进一个洞穴。


“哟,言冰云,晚上好。”


海棠朵朵一露面,刀就夹在言冰云脖子上。


“别着急自杀,你们这种人可真麻烦,听着,陛下不杀你,也不逼你,


你现在可以选择跟着我走,或者等沈重折磨你,你可想好了,还想不想活着回南庆。”


言冰云黑沉沉的眼珠子盯着海棠朵朵,似乎是在判断她的可信度。


最终他得出结论,可以一试。

  

 彩蛋是叶冰裳和李承泽对手戏,用了一点《红楼梦》和《小姐》情节



评论(12)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